【剖腹生產擇日】摘自七政天星命理風水黃鼎頤大師著作

這篇文章是從七政天星黃鼎頤老師所撰寫,借此文章分享給各位新手父母,2015年我曾也是懷胎十月的孕婦,因緣際會下看了這篇剖腹生產的文章,下高雄算命館結識了黃鼎頤老師,老師用心的幫我擇日,我老公二代的家族是建設公司,因黃老師的擇時,我們生了旺家旺父母的寶貝,讓一落千丈的生意起死回升,如今能再有舒適的生活,都得感謝黃鼎頤大師的協助幫忙。

 

 

父母必讀的十條剖腹生產擇日重要觀念

 

嬰兒在母親的肚子裡懷胎十月,辛苦又期盼的迎接子女的出生,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子女能是健康寶寶,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也是父母所希望的事。很多父母對剖腹生產和擇日非常的陌生且不清楚到底什麼是擇日,又為什麼一定要找好老師挑選擇日的時辰,難道不能自行挑選嗎?今天我們也特別討論這個話題,因為它關係到小孩一生運勢和幸福。

網路的興起,太多的資訊讓我們父母不知所措,因為不瞭解加上各方媒體資訊中有些命理老師的廣告浮淺且頻繁,造成家長錯誤判斷,便可能就斷送小孩一生的幸福。而孩子的幸福皆從自身的生辰談起,能否成功的剖腹造命,還得看祖上是否有陰德,上天是否能同意,方能得到專業命理師所選的正時。

曾有位客人拿小孩的生辰讓後學嬰兒命名,以職業專業的解度去看了六種命盤,皆很糟糕難以啟齒,除本命格差,家運也不好,試問小孩的父母:「請問您的小孩生辰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生產的呢? 」小孩父母回答說:「這是委託常上電視命理節目的某一位老師挑選的良辰吉時剖腹產的」吾以專業的分析八種命盤(古典占星/奇門遁甲/六壬神課/子平八字/印度占星/七政四餘/中點命盤/紫微斗數)講解給這對父母親聽了,才發覺自身兒女的命格如此的普通,花了萬元鈔票,聘請三流的命理師挑選剖腹擇日的時間,使這位小孩未的家運、健康、財富與事業皆不順遂。吾在好奇心的趨使下,又再次試問這對父母:「請問那位電視上的老師是如何幫您小孩挑斷剖腹時辰?」這對父母同時回答:「是看農民曆挑選的。」此時的驚訝的表情都全寫在我臉上……..剖腹擇日誤繆其苦害小孩一生!!

這時後學才明白,原來有那麼多的不專業老師存在,加上電視命理節目或廣告的過度包裝,大家眼看的名師,其實虛有其表,經過電視節目製作單位的包裝宣傳後,會一兩樣的命學就出來現寶,舉凡面相、手相、陽宅、紫微斗數、姓名學之類的通俗五術,騙著觀眾團團轉,這種不專業的命理程度讓人啼笑皆非,如果有人質疑他們的「專業」,他們就開始搬弄鬼神,說到前世因果,搞著大家就神經兮兮,好像有多神秘似的,也有可能會開始用言語嚇您,讓您不可不信,免得惹來不幸災禍。

希望大家都能瞭解「名師而非明師!!」、「有品牌並非絕對代表它實用和可靠性」,有些人認為年齡越老的命理老師看起來比較厲害,其實非然。

 

有鑑於此,後學今天來各位父母親及朋友分享一些正確剖腹生產擇日觀念,免得被市面上或媒體上自稱命理大師給誤導觀念,造成一輩子也不能彌補的遺憾。

重要指數:★

首先我們先談到用「農民曆」剖腹擇日,很多父母不見得會找算命老師剖腹生產擇日,曾見看過有父母隨意幫小孩選時辰,再請醫生剖腹, 時辰真的恰到好處,連分秒都對,這也許是上天安排。打個比方,好的時辰就如同買樂透一樣, 需要六組數字全中才能中樂透頭彩,假設在小孩的剖腹生辰是號碼的話,首年我們是要先選到好的「年」限受孕後,才會生到好的年尾、再挑到「月」、再「日」、再「時辰」、再「分」最後重要的到「秒」,所以是要「年月日時分秒」,六個全中才是好命格,這是個非常難得的,非常不建議用農民曆挑剖腹生產吉時,除非您的運氣和小孩的運氣都很好,剛好被您猜中了!這種機會也是有但少之又少。

圖一、為一般常見的農民曆樣本

擇日需要有專業老師,親自精挑細選後才能 得到良時,有些命理老師看農民曆挑選時辰,寫在紅紙上給您,老師大概都會跟您說,是某時辰, 例如在12 17 日早上已時(9-11),請醫生剖腹下刀生產即可,但農民曆通常沒有寫的很專業,只是簡單的介紹帶過而己,如今日宜何事,宜出行、宜解除、宜訂盟、宜嫁娶、宜動土、宜安床等, 盡看此吉日紅課字來判斷,這種論斷需要花一萬元請這些命理老師師幫忙看農民曆作剖腹擇日嗎? 有些大師看起來非常的專業,有些卻是半路出家無學理基礎的兩光師,上完電視節目八卦雜誌、水果日報後,就開始擺著架式,故弄玄虛。而有些精通紫微斗數的大師,但他絕不知道紫微斗數算命一點也不準的事實,算不準只會認為客人的認知不同、或是說客人生辰給錯才有誤差,絕不承認自己的不夠專業。

奉勸父母大人們,千萬別被一本一百五十元的農民曆或電視節目的名師所蒙騙了,如果看農民曆的是大師,那每位看著農民曆選日子的父母,無師自通那可說都是大師級的,如果農民曆會準,那何必還需要有其他的理論命理之術的工具產生呢?千萬不能以用農民曆挑剖腹生產,如果您是種稻耕作的農務者,或許還可以看農民曆挑選農耕時間,但小孩的生辰並非是秧苗,可錯過幾天還有其他時間來補救播種的機會,這是不可能的。

重要指數:★

第二談到的是「袁天罡先師論命-論兩重」,很多老師和父母也是看農民曆裡的袁天罡先師的論兩重 來算小孩的剖腹生辰,看何時生才會有好的兩重,兩數越重則能官職財祿兼備,輕者而是勞苦清寒之士, 這種算命術是採用「出生的年數」、「出生的月數」、「出生的時數」、「出生的日數」所加總而成的兩數,可以查出此人一身之榮枯,斷定百年之貴賤方法。

各位爸媽及姐妹們,請您們先秤算自己的兩數的輕重吧!千萬把它歪理論應用在您們家的寶貝小孩身上, 這是錯誤的理論,切不可把它當寶來實用它。

圖二、為袁天罡先師論命-論兩重算命術

您曾看過電視上很多人或遇到身旁的朋友一定會說:「我的兩數很重,是不會看到鬼的。」此話讓人嘖笑。以本人的兩數論命有五兩六錢,應該算是重的,那為何還會看見每位客人,身旁所跟著鬼魅呢??其實人非除了有帶天命外,或在自身的時運不濟時就會遇到鬼魂,而不是因自身的兩量而看見鬼,而評斷自身是斤兩多寡。

曾算過國立大學教授,但身命加總只有二兩 四錢,人家為何會當上教授且參選國立校長呢?有曾算過六兩一錢的客人,卻在街頭擺路邊攤做生意,每天三餐不濟的困境,也有六兩七錢的老人, 卻被遺棄在養老院終老一生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若以袁天罡的論命方式,以最輕二兩一錢到最重七兩一錢,則可畫分五十種命格,若是說相同命格,會有相同的運程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您也許找到一位相同的兩數重的人,但家運和自己的身遇卻大不相同,但坊間和夜市裡還是有很多命理師用此類的算命術幫人算命。若是以此理論來幫小孩擇日的話,是以身試法,只會衰到自己的小孩,更不能請這類的三流命理老師用此理論,幫您的小孩挑選剖腹擇日,如果真是不幸被命理師用此方法選擇,那只能怪父母不夠謹慎小心。

 

重要指數:★★

第三則是「通書剖腹擇日」若有父母會看通書擇日的話,那真的比電視裡的大師還要厲害幾百倍,電視命理上的有些大師,說真的是不會看, 嚴格來話其實他們是不會通書的理論,所以看不懂通書內是寫什麼,因為曾在研討會中請教他們,得知他們不會,竟可幫人論斷,從知名某大師口中說出「反正客人也看不懂,就唬唬他們」。坊間的算命師,也很多人是看不懂,若不相信的話,可以花個一萬元或八千元找他們算命或是擇日便知道他們會不會,但這樣的風險太大又浪費錢,所以在這個向各位父母說明什麼是通書。

 

圖三、市售的「通書」,線裝面本為紅色的書面。

通書擇日沿襲於周易至今已數千年,中國人在生活起居上,對自己切身相關事情,以決定什麼時候適宜舉行,諸如結婚、搬家、起基動土、破土、出殯、店舖開張等等皆習慣挑選良辰吉日,為所謂的黃道吉日則是太陽行走的軌道,藉此祈求庇佑,事事順利, 圓滿如意等。而通書擇日的依據以清代乾隆年間彙集之「協紀辨方書」、「憲書」,現今坊間的通書其內容為「宜」和「忌」行事。流行至今的常用事項可分為七大類:祭祀、婚姻、建築、工商、喪葬、生活、農牧業等,約百項術語繁多包羅萬象,可見自古人們做任何事情,必須謹慎行事,才能萬無一失。 通書擇日法又分為太陽、太陰擇日法、九宮奇門擇日法、七政四餘擇日法、董公擇日法、六壬擇日法、奇門遁甲擇日法、天星擇日法、五行擇日法、演禽七元四將二十八宿禽星擇日法、天元烏兔擇日法、貴人祿馬擇日法等等,但市售的通書非包含全部的擇日方法,是因作者的專長而著作成冊。

其通書裡的時辰,皆暗藏著『吉凶神煞』的世界, 神煞並不是有形的實體,是指影響一定時間方位與陰陽五行氣之力量,分為年(歲、流年)月日時,如時辰十二神煞金匱、寶光、白虎、玉堂、天牢、元武、 司命、勾陳、青龍、明堂、天刑、朱雀等,各自輪值於不同時間當中,年月日全部神煞約有百餘種,所以一般人或非專業人士是難以窺其堂奧。若不是專業的話,根本無從應用它,每套理論需要幾年的研究,才能有所達豁,便能服務大眾。

曾遇過一位母親,為了小孩剖腹生產擇日的生辰,找遍全台灣六位老師,為了更確保生辰對有小孩將來有

所幫助,去寺廟求籤擲笅,選擇理論基礎的專業擇日老師。但不能只用通書挑選小孩生辰吉時, 因通書它涵蓋了七政四餘、八字五行命學、奇門遁甲、印度占星、古典占星等,若懂它的老師, 會覺得是本好用的工具書,可找出好的擇日範圍時間,但不只是時辰分秒良辰,要判別通書裡的命格好壞,需要功力厚實專業老師。

重要指數:★★

第四則以「紫微斗數」剖腹擇日之法,這是個膚淺的算命之術,是台灣近三十年才開始發展紫微斗數,不說您不信!它的論斷非常的籠統,那種似準非準的算命術,那就是等於不準,但有些人會覺得不服氣,認為紫微斗數很準,嚴格來說,它的準確度只有1/3,也就是說同樣相同命盤的人, 三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會覺得它準! 那準確度會有多少呢?答案是60%以下。紫微命盤差距甚大, 古書曰紫微不準則三時斷,需要三種時辰也就是三種命盤,來判別您到底是屬於那種命盤,才能決定您的一生發展,雖然紫微斗數記錄人的一生的命運靜動態軌跡圖,命盤顯現複雜的星宿,把人的一生寫的很生動,但並非如此也。

市面上很多老師拿紫微斗數幫人擇日剖腹,這是 不對的!,因紫微斗數一天之內畫分為十二時辰, 每個時辰只呈現一種命盤,按照紫微斗數的排列組合,以干支立法求得紫微盤,共會得到12 ×12=144 種命盤,再其佈列十四顆甲級星宿及月系星宿、日系星宿、時系星宿、干系星宿、支系星宿加上四化等,有些星宿是虛擬的,非宇宙存在之星宿,在其中2/3 的命盤裡會呈現有格局之象,舉例如,機月同梁格、將星得地格或紫府武廉相格之類的,但紫微命盤有格局,不一定在社會上就代表有成就和地位或是財富。

或許很多父母親可能因為不瞭解或是貪小便宜 的心態,以為電視上的大師或是擇日館的老師,都是一樣等級命理老師,以為理論和方法是一樣的,就會隨意選擇便宜紫微剖腹擇日生產,在紫微剖腹擇日一般行情約1200~6000 元都有,會因名師的身價而漲, 而非實力專業而定,如果您存有這樣的隋意挑選老師的想法就大錯特錯,以命理理論的派別有十幾種,並非所有的老師的實力皆相同的,同樣台大畢業的醫生,有也醫術不精的存在!何況是坊間的五術擇日館呢?

不妨您可上網搜尋,很多老師用紫微斗數為基準,專門為您小孩剖腹生產擇日,這種擇日方式,輕者則傷命和運,重者則夭壽早亡,原因在於紫微斗數的星盤解讀人性及運程太少,以台灣人民而言根本無法取代全台灣二千五百萬人的命格,何以幫人論命或是擇日呢?雖然紫微斗數早已夏商時代此命盤已存在,但它以人的生出年///時辰等為標準,以術數即古代數學,配合天支地支陰陽五行配合,合、沖、化、刑、害,再天象(古代天星學)配合星曜象徵及它星曜的涵義,周易作為參考依據所總結出來的星盤, 在紫微命盤上排列十二宮,凡舉命宮、兄弟、夫妻、子女、財帛、疾厄、遷移、僕役、宮祿、田宅、福德等。看似系統複雜好像可以道其人的一生,其實不然!

通常在專業的老師來判斷吉時挑選剖腹擇日,都會把它紫微斗數列為最後考量的命盤要素或是不看此星盤,因為它準確度低。只注其重紫微命盤中的三方四正,命盤吉格星盤、四化星等,看紫微斗數必需配合以七政四餘、古典占星、四柱八字、印度占星、六壬神課等綜合命盤,方能校正斷定其紫微斗數命盤,若只以紫微擇日無者則誤差甚大,則害人不淺損德,奉勸父母者勿只單一挑選紫微斗數老師,做為剖腹生產擇日為首要之選。

重要指數:★★★★

第五則「奇門遁甲」與六壬神課、太乙神數並列於三式,而以它被稱奇,奇門把天時、地利、人和與影響人類生活的磁量場,它又與時間及空間巧妙組合在一起,照陰陽消長,一年二十四節氣太陽對地球的影響,概括出陰遁九局、陽遁九局共十八種基本格局,為我們提供一個模擬宇宙統一訊息的立體動態象數理模型,可用於預測自然、社會、人生百態。奇門遁甲按其操作方式分成兩大類,一為術奇門,二為法奇門,若以剖腹生產擇日,則以術奇門為首,它按星盤術數原理操作,即以陰陽五行學說,易學象數作主軸,衍生天地人三才而形成垂象,再解象其求其隱含意義。奇門依時間用法而分別有年盤、月盤、日盤、時盤,其中以時盤最為重要,剖腹生產擇日會以時盤為主,生時貴為重。而奇門定局法以折補法是以節氣之起點,且接劃分定局,奇門遁甲的關鍵在於定局,而定局則根據節氣與干支之間的關係配合,二至還鄉圖定出的,以活盤法裡的八門、九星之佈盤方式,命盤裡按值使、值符定宮後順時針排列。

圖五、三式之一奇門遁甲書籍。

黃帝始創奇門遁甲,共4320 局,其方法乃一歲乃按八卦分成八節,一節有三氣,一歲大率二十四氣,每氣有天地人三候,故一歲有七十二候, 一候有五日,一歲三百六十日,一日有十二時, 一歲有4320 時,一時定一局,故奇門有4320 局。奇門遁甲論斷,其根據本命的日干、年命落宮旺相休囚,所值九星、八神,可論斷其人物面貌、個性。再根據日干、年命落宮所值奇儀、八門、九星、八神論及工作、職務、成就,以干支論身命、十干論六親、三甲、吉凶格、造化、壽命、年命,綜合奇門格局判斷吉凶及禍福。以剖腹生產擇日,選定胎兒生辰即出生年、月、日、時、定局起時盤,再論其格局高低,詳細其強弱,即能決其榮枯,如能旺相得奇, 且富貴之命;若盤中死囚墓絕,絕極賤極貧之人。奇門遁甲剖腹生產擇日,是明師必備擇日技術之一,父母在選其老師時也可列為考量條件。

 

重要指數:★★★★

第六以中國八字剖腹生產吉課「四柱八字」也就是俗稱的「八字」,它是命學核心,歷古迄今文人聖賢研究宇宙星宿及因時空環境產生的現象與人類關係,進而對人類命運規律的探索,演繹出論命技術和擇日及祈求趨吉避凶法則,有其理論基礎推衍而來, 是由「淵海子平」、「滴天髓」、「命理正宗」、「窮通寶鑑」「三命通會」、「造化元鑰」等,亦來依經驗和理論所得而來,因此有其一定準驗性,它不但深入王公貴族達官顯要,乃至庶人之心且成為生活一部份,

 

圖六、四柱八字命盤

八字擇日其依天時所產生,其以生辰年/// 時辰,而時辰為二小時為一時辰,配合六十甲子、五行陽陰屬性木、火、土、金、水等五行生剋制化、節氣等考量。八字以真太陽推導四柱為主,古人智慧擇日造吉,重五行平衡、天干地支、喜忌用神、通關用神、節氣轉換、神煞星辰等。使用八字剖腹擇日,則需考慮經緯度算出真太陽時,若是在美國者,不行直切以當地時間美國出生轉換臺灣時,且考量日光節約

時及對照太陰曆等。

多年的研究發現八字的有八成五準確度,若 單一只用四柱八字幫人剖腹有風險存在,原因在於同一個時間出生者,命運差很多。舉例實例說明,2006 5 25 1537 分生,男命。八字分別為丙戌年癸巳月甲寅日壬申時生,卻死於同年5 29 日,八字論斷本命而言有正印相生,且紫微斗數命盤屬為「日月同梁格」是太陰守命, 此人才藝精通,學問研究型,將來能名利雙收之人,為何會夭折早亡呢?若以以同一個時辰申時1637 分出生者,則能富貴一生財來就我,為何命運大不相同。

所以若單純只用八字擇日剖腹,則會出現盲 點,因每種算命術都有它的缺點,需要配合其它星盤加以判斷來相輔,如較精準的算命術印度占星/古典占星/六壬命盤/奇門遁甲/七政四餘等命盤來加以校正身命格局,八字同一個時辰出生的小孩,不一定會夭折,還有可能是位健康寶寶,原因出現在八字以天干曆法,無法看到細微的一面。若父母單一挑選八字命學老師或紫微老師, 則會怕有這類的風險性存在,雖四柱八字的準確度頗高,但子女的安危為第一考量,建議父母要選擇老師時,他必需具備至少五種以上學理星盤的專業老師,才能確保胎兒的幸福。

重要指數:★★★★★

第七以專業論命之術「六壬神課」剖腹擇日, 六壬式盤的720 課體雖是固定,但課式的變化則萬殊,舉例來說,六壬擇日會因同一課體生辰晝夜之別,會有天將之異,因歲建不同歲神又有差異,因季節月建不同而月神煞不同,若以六壬剖腹擇日其變化萬千,因人的年命之不同其上神, 及五行生剋制化又不同,又以男女不同而異,故擇日的課式之變化。大六壬擇日之法,係將年月日時推定,再推是何月將。即以月將加時法,立成課體,然後將貴人佈入十二宮,六壬地盤畫分分為後天十二宮位,以命宮、財帛、兄弟、田宅、田宅、奴僕、妻妾、疾厄、遷移、宮祿、福德、相貌等,再以神煞安身安宅,分序佈列,排完後而占論六壬命盤,像似秋月寒潭能照人毫髮,皆能纖悉且不遺,可以論斷其人的富貴貧賤壽夭窮通, 皆能瞭如指掌。

 

 

圖七、為六壬神課命盤

以六壬命盤中區分二十四格十六局,若非此格 局內者為常人居多,但六壬神課的課體共有720×2×12×12×12×12×2=59,719,680 課體,並非所有六壬命盤中皆能有格局,從千萬的命盤裡挑選良辰吉時,可說是不易。配合專業醫生判斷胎兒生長, 在許可安全時間範圍內進行剖腹生產,專業的老師,要在六壬命盤裡,相對比較出最優質的命盤, 胎兒未來才能成為人群中的龍鳳,可說是難求,挑選時辰剖腹擇日的是非常有困難度,其因系統之複雜需幾天時間比對,可說是非常費時耗神,方能得擇日吉時,這項剖腹擇日技術,在台灣並不普遍, 因為能懂它的明師,在台灣可說是屈指可數,寥寥無幾,在兩岸三地目前能整合這幾種算命術的明師也是可遇而不可求,應把六壬神課列為剖腹擇日首要條件之一。

 

重要指數:★★★★★

第八以高級「吠陀印度占星」剖腹生產擇日, 這門學問目前台灣沒有超過五位,對印度占星精通的明師,以印度占星類分好幾種體系,印度常用的星盤有兩種,北部印度占星和南部印度占星,目前以南印度式用來剖腹生產擇日居多。

而在傳統印度占星裡男命、女命的論法分別論斷,因此印度占星要考慮的因素更複雜,印度占星的基本星盤分析也比西洋現代占星要複雜。如印度占星裡Navamsa 也即九律盤非常關鍵。在印度占星裡的星曜落宮的喜忌其重要性也大大超過西洋現代占星。印度的黃道12 宮和西洋占星最根本的區別在於,印度占星用的是恒星黃道(sidereal zodiac),而西洋占星用的是回歸黃道(tropical zodiac),兩者之間的差距到今天已經有20 多度了。天文學已確定歲差(ayanamsa)的確定以春分點相對於恒星移動的速度,目前以印度政府確定N.C. Lahiri 提出的歲差為官方歲差,印度占星擇日的基準時為此開始。

印度占星體系中有許多倍律盤(varga),共有二十一種,以印度占星剖腹生產擇日需考慮幾項重點,如所生產之地方的經緯度、以印度占星十六分盤做為觀察命格的指標、其以占星盤裡的相位及相位點計算考量、再以shad Bala 星曜力量計算和shad Bala 宮位力量計算,需再判斷每顆星曜吉凶傾向、每個宮位所映射宮位、及它們之間星曜所干涉相位影響、判斷指示星它所代表的涵意及三十二種星曜Yoga 位置,最後才能得知,印度占星命盤造命的人在社會地位、財富、貧窮、壽命等,印度占星所推算的準確性,以後學長久服務客人的統計來說, 準確度高達九成五以上,可說是準確度相當高的一門高級擇日學問,舉凡命理師、算命師、大師、名師嚴重來說,應該要清楚懂這門學問,才能服務人群,為未來主人翁造命擇日,父母在選其老師時, 也需要把它列為所選條件之一。

 

重要指數:★★★★★

第九以精密「古典占星」剖腹吉課,其原理也根據太陽系行星宇宙恆星之排列星辰,也需據出生資料者年////分,而考慮出生地的經緯度,國家地域之不同星曜有所變化,在占星命盤所使用時間系統,即日期計算系統。如每年有365 (閏年有366 ),每天24 小時,每小時60 分鐘,每分60 秒此系統稱回歸年(Tropical Year),若以地域性經緯度考量,以臺灣來說是屬於China Coast(簡稱CCT),是以東經120 度為準,論斷時會依中原標準時間為主,若在其他國家,則會考慮「地方標準時」,再由太陽來作確認,然而,地方時只能適用於本地,以及本地經緯度相近的地區,如果本地與地方標準時的經度距離太遠的話,則時間的差距比較大,嚴格來說只要經度相差1 度,時間就會相差4 分鐘,所以我們擇日時間,精準到「時分秒」, 盡量與醫生配合到分鐘,才能造命。

圖九、為古典占星命盤

 

古典占星裡重於「始、果、續」宮位的力量及星曜所落入的宮位的力量,晝夜的星曜又有差異, 舉凡命宮(ASC)、田宅宮(IC)、夫妻宮(DSC)/、官祿宮(MC)等宮位,古命書妻財子祿乃是生命之根基,以黃道化分十二宮,故以命宮為起始,觀以太陽、月亮、金星、水星、火星、土星、海王星、天王星、冥王星、婚星、穀星、智星、灶星、南交點、各宮主星性考量點,依據精準剖腹時,能以預測胎兒未來個性、發展、婚姻、財帛、出生時家庭運等。

台灣首富的女兒,也是配合天星老師擇日,在眾位醫生的配合開刀才能得到吉時。

就會有人提出一些疑問,「假設每個人都用天星來剖腹都能得到富貴壽祿」,此話倒是沒有錯,但想要找到明師願意協助幫忙,且醫生願意配合,天時地利全齊者,才能得到好的時辰,看式簡單但並非您想要得到就能得到,要看胎兒的福份,古典占星擇日時分難得並為能每人可以所得,需要個人前世所種福田今世所得福報,所以勸世能以行功立德造福子孫,古典占星剖腹生產擇日需列為選擇明師的必要首選之一,父母須注意明師是否有這門古典占星學理的技術,才能放心交給明師為胎兒擇日。

 

重要指數:★★★★★

第十為剖腹生產擇日必選條件之一,有中國紮實理論基礎「七政四餘」為首,綜合中國古老占星術, 早在黃帝、堯、舜時代,天文官以觀測天文以正人事,是中國最早的天文學。到周漢時更加盛行,被歷代帝王列為皇家私用絕學,嚴禁民間私學傳授, 專為帝王論命、擇日之用,爾後經唐朝張果老集編,又稱張果星宗來論斷吉凶休咎,七政乃是日(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其四餘星即是紫氣、月孛、羅喉、計都。七政四餘和西洋占星論斷不同,就星體以外,七政四餘採用黃道系統,比較偏重恆星運用的二十八星宿,理論差異頗大,七政四餘先以身命主為重,以其論「星」、「曜」、「宮」、「度」、「強」、「弱」、「實」、「虛」、「流」、「恩」、「煞」、「制」、「化」等……依其擇日範圍考量各星變化,再以先天宮位「命宮」、「財帛」、「兄弟」、「田宅」、「男女」、「僕奴」、「夫妻」、「厄疾」、「遷移」、「宮祿」、「福德」、「相貌」、並以論太陽、

太陰、木星、火星、土星、金星、水星、五行、節氣、廟、旺、殿、垣等而論以胎兒未來成就之高低, 其過程其覆雜需嚴僅計算,星盤排列組合難其計算,因時空、地域、節氣之不同、二八星宿、五行生剋制化,此類的排盤方式達以上億組合之命盤。

圖十、七政四餘命盤

剖腹吉課其根據母親剖腹生產的地點,生產的時間範圍,及出生地的經緯度,配合醫生給予的安全合理的時間,精準算出胎兒的良辰吉時,七政四餘所列星曜製作星盤,可說是獨一無二命盤,判別星盤的福祿殀壽,需要有理論相當好的老師才能做到,這種技術不像紫微斗數擇日只有144 星盤中, 挑選好星盤那麼容易簡單,所以要建議父母,真正選剖腹擇日的老師,要把七政四餘列為首要之一。

(此篇文章由七政天星-黃鼎頤老師經驗分享撰文)

 

 

七政天星命理風水學術統計分析

http//www.astrologer01.com/

服務時間:上午 1000 至晚上 0800

預約服務:dingyi081@gmail.com

黃 鼎 頤 老 師

學 歷

國立中正大學 企業管理系 博士班

服務項目

命理諮詢 嬰兒命名 剖腹擇日 嫁娶合婚 成人改名 行號命名 墓地鑑定 陽宅鑑定

生基造命 墓園規畫 祖墳建造 新屋規畫 尋龍點穴 安奉神龕 公司風水 印章名片

傳授課程

淵海子平 古典占星 印度占星 六壬神課 三元玄空 乾坤國寶 七政四餘 奇門遁甲

陽宅堪輿 陰宅堪輿 紫微斗數 姓名學理 五柱論命 靈符咒學 西洋塔羅 手相面相

高雄: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近正修科大) 預約專線:07-7808139 

台南:台南市東區衛國街112 (近長榮中學) 預約專線:06-2088185

嘉義:嘉義市東區民權路(近維欣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5-2786305

arrow
arrow

    lovely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